Sunday, September 29, 2013

离别

今年的运动会,诗蕊离开了竞智。她的离开让我有很多感触。我和她相处一年多,同在一个屋檐下,咱们经历了太多精彩。

去年,我们一起画壁画,从下午画到深夜。画了学校前面,又画低年级课室,画完了低年级又画高年级课室,之后再画礼堂,一发不可收拾。她和全体老师充分地发挥才干。那时候的拼搏是一种享受。过程中大家都明白,没有了彼此的鼓励和傻劲,这件事还真是难以完成。

人一旦对某件事物付出了,就会有感情。我望着这些壁画,有时会生起恐惧之感。我对诗蕊说:“如果将来你走了,我看到这些壁画一定会想起你,我就会感到伤心。”

这一天终于到来。诗蕊载着满满的情感离开了她深爱的竞智。曾几何时她和大家携手一同奋斗,把充满生气的花朵、绿意和色彩留给了竞智。如今,付出了,努力过了,她说:“我已无憾!”

面对她的离去,我也学着坦然微笑面对离别。这是一段美丽又珍贵的时光,我们彼此互相承诺,会一同迎接未来更多的精彩。

缘起


壁画留影 (我的头发好土哦!)


为学校带来生气和绿意

竞智一伙

离别,再重逢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