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6, 2013

学生赠送绘本

记得去年Sport Toto公司前来我校大力推广阅读,除了讲绘本,还慷慨大方地赠送了每一位学生一本书。高年级学生得到小说类,而低年级的学生得到绘本。同学们把新书带回家。

我想着这些书,尤其是绘本,都是非常难得珍贵的书。如果每个同学各自带回家,也许只看一次,看完后就放在那里生灰尘,这是一种浪费。因此我向我班同学提出了一个建议:

“各位同学,你们愿意把你们的新书拿出来放在班上借让其他朋友阅读吗?”

有些学生看着天花板想想考虑,有些学生立刻豪爽地答应,有些学生不舍得。于是,我只鼓励,并不强迫所有学生出让图书。班上大部分同学同意我的建议,从此班上有了一批精彩的绘本。我班学生得空时会拿来阅读。

今年,我受校方委托为图书馆老师,并主办书香周。为了让图书馆有更多好藏书供学生阅读,于是有进一步的想法:倒不如我集合了所有低年级学生去年的绘本,请他们捐给学校,那么这些绘本不仅可以供一班的学生借阅,而且可以分享给全校的学生了,那不是更好吗?同时,我相信学生一定也很愿意捐出他们的书。

结果,凡还有收着绘本的学生真的都很善良地捐出他们的绘本。我也义不容辞,捐出两本。我把所收集到的绘本上架。整个架子都放满了绘本,我觉得很整齐很满意。

珍贵的绘本静静地躺在书架上,似乎等待学生一顾。

书香周到了,学生热爱阅读绘本,大受欢迎。而且是所有书籍当中最受欢迎的。图书馆关闭之前我去排书,绘本区总是最乱的,我没有生气,因为我想乱也许是好事,证明了同学有去翻看,所以心里面反而生起一丝骄傲:我的决定是对的,学生手中的绘本的价值得到更高的发挥了。

我很感激各位学生的慷慨大方。因为你们,图书馆多了很多好书。谢谢你们。

最后,我也希望各位同学翻阅图书馆的书本时,要细心照顾,并爱护它们。这样一来,这些珍藏才能够让更多的学生受益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