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4, 2013

《顺理成章——希望,给生命力量》读后语录

看完了这本书,把一些引起我思考和共鸣的内容记下。


孝顺
“父母没有不爱孩子的,只有孩子快乐,父母才会快乐。孩子尽孝之道便是令自己快乐,父母看你活出快乐后,他们就放心了。

音乐
“音乐洗涤心灵,无邪念自然不会做坏事”

感情和理智
“Small thing listen your head, big thing listen to your heart”

成熟
“假如你认为你还青涩,你可以继续成长。如果你认为你已成熟,那只能等着烂掉”

年轻和年老
“年轻时要努力赚钱,以确保自己年老不会成为子女或社会的负担”

真正的快乐
“快乐的基础是痛苦的劳动,痛苦的基础是虚荣的快乐”

时间管理
“善于利用时间不只是懂得用策略,背后要有纪律才能做到。孩子一定要有纪律才能教导,学习才会有效,但是遵守者必须心中认同这个规定才会有效,不然会阳奉阴违。”

自由
“自由最重要的一点是以不妨害他人自由为原则,因此社会有法律,学校有校规,同意时要遵守,不同意可以修改。”

“幽默感是四两拨千斤”


这本书给了我很多正确的观念,和我的生活和工作非常贴切、实际,是一本值得一读的书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