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1, 2013

2014

2012和2013年过了。讲真,还真的经历了很多,体会很多,尤其是感情。

2012年,我亲手断送了自己第一段关系和感情,背叛了我应该守护的爱情。由于是背叛,后来迎来的就是一段新的爱情,也因此似乎就不必承受伤害。这样真的很不公平。

新的那一段感情,真的是呕心沥血。从来没有那么疯狂。我就在这一段感情不断地受到伤害,一只面对无奈,到最后就是不得善终。

对一样东西付出了后,会越来越爱,越来越珍贵。
对一样东西没有付出,不会有爱,不会有价值。
付出了就会有重量,约有重量就越重要。伤害也是其中一种重。伤得越多,也许爱得越深,不能自拔。如果到了自己不能承受所伤害的地步,感情也就告一段落。
没有付出,就没有重量。事物没有重量的话,就可以似乎很洒脱地说放下就放下。
这种没有付出过所谓的洒脱是骗人的,假的。真正付出过的洒脱谈何容易。

还有,真正爱一个人,真的准备为对方而改变,你做的一切是为她好,而且真的能够包容对方的一切。我这次深刻体会到这样的情况。
虚假的爱呢?你会要对方改变以顺你的意,而你通常很难满意。你会很容易看对方不顺眼,你每每只准备索取,而且理所当然。再来,一旦为对方付出就感到难为。

有时真的很讽刺,前一段五年,但是分手的像羽毛一样轻,似乎微不足道。这一段一年感情,却伤得我很重,以至令得我有点害怕,将来走感情恐怕都会战战兢兢。

2013年平安夜,我独自一个人过。
跨2013到2014年,我独自一个人过。

我从前似乎很勇敢,因为从来不恐惧孤独,孤单,寂寞。
现在的我发现我之前的那些勇敢是假的,因为我没有真真体会孤独,孤单和寂寞。

没有了你,如今我尝到了真真孤独一个人的滋味。

一个人睡,一个人坐在书桌,一个人回忆过往。

过往的一切,开心、愤怒、低落、甜蜜,所经历的都变成了无奈。

我终于体会了真正的无奈。我终于体会和恐惧孤独、孤单、寂寞、一个人。

过去的一切无奈、不公平已经发生,我不能够抗议。因为不能抗议,只能承受,我真正体会到了心中那团烦恼的火、执着,我真正体会到“无法抗议”而被迫无奈的“接受”,“面对”,“承认”事实的难度。

这两年,是不是真的很多体会?是真的。很多。

这些都过去了。真是不堪回首。

2012年和2013年,工作了两年。我发现自身的优点。

我有特长、坚持、真诚、勤奋。

我也发现到自身的种种毛病。

邋遢、懒散散漫、缺乏集中力、情绪、缺乏纪律、贪婪、不守时。

2014年,新的一年,我没有感情寄托,我没有束缚。我以全新的一种姿态,处理自己身为孤独者所独有的自由。我得向自己负责,交代自由的应用。

我相信,孤独者可以发挥得更尽情,忘我。

2014

我必须好好的控制自己的身形体重。
我可以把书教好,成为受欢迎的老师。
我可以高效率管理图书馆,带动学校的阅读风气。
我可以成为竞智华小和家长岛民们举足轻重的人物。
我能成为Guru Cemerlang,我相信只有有愿,努力奋斗,这条路一定可以走。

这些是我能够做到的,有些事应该早就完成的,为什么没有成功?
因为没有纪律。
因为懒散。
因为有坏习惯。
主要还是缺乏纪律。

有热情,没有纪律,完蛋。
有计划,没有纪律,完蛋。
有想法,没有纪律,完蛋。

我需要高度的纪律,才能完成我要的人生。否则,我也只能随波逐流的份。

我还是希望我可以找到一个我真正爱的人。最好那个人也真正的爱我。这方面,我不会特别去努力追求,我等待。来了,我不抗拒,不拒绝。

新的一年,就让过去的无奈过去吧。忘记那些不愉快的承诺和事情,忘记那些不堪回首愉快和甜蜜的记忆。

新的一年,应该要充满活力和魄力。要充满欢笑和热情。
新的一年,要更勤奋,辛勤和充满牺牲。
新的一年,要有雄心和野心。
新的一年,精神和物质成就一定要提升。
新的一年,自己要更稳重成俗。
掌握自己的方向,要靠定力和纪律。
在现在这每一刻,是影响未来的变数。

2014年,就是这样的期许。

加油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